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学习(扩大)举行
作者:杨欢   发布时间:2021-03-04    摄影:杨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3月4日下午,新学期伊始,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11会议室开展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后,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研讨。

副校长罗毅平以《善于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从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坚定信仰、把握规律、激发动力三个角度谈切身体会。他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履行使命、完成工作任务的精神动力。要始终坚持讲政治,明确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努力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作风上清正,时刻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要将校史、党史、新中国史结合起来学习,理解学校变化发展的规律,把握时代脉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

副校长向前围绕脱贫攻坚精神的六个方面阐述如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她认为,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在新的征程上用脱贫攻坚成果教育人,用脱贫攻坚精神引领人,用脱贫攻坚事迹感染人,把脱贫攻坚成果转化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使脱贫攻坚精神成为立德树人、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精神动力,不断推进学校人才培养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学科专业与经济发展的有机融合,在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中凝聚湖工精神、展现湖工作为、发挥湖工力量。

陈岳堂作总结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不断探索学校各项工作和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方向与路径。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激励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奋力开拓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三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用心用力,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心无旁骛谋发展,锲而不舍抓落实。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聚焦落实学,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