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以虚促实” 凝心聚力 学校召开2021年领导班子务虚会
作者:熊龙英   发布时间:2021-03-10    摄影:杨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讲“干货”谋“实招”,凝心聚力促发展,3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领导班子务虚会。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会议,校长易兵,在家校领导、党委委员围绕学校2021年重点工作、各自分管的工作谈思考、谈举措。

“要围绕‘增’‘提’‘拓’‘扩’‘防’几个字做文章,在全力提升学校对外宣传的‘量’的同时,不断促进各项工作的改革创新,实现提质、拓深,从而扩大学校影响力,同时还要及时防范各方面的风险。”“人才引进要突破瓶颈,教学、科研方面要与学校核心指标建设紧密结合。”“要主动对接政策要求,结合今年的工作重点主动谋划具有学校特色的纪检监察工作,为学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要实实在在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树立‘质’的观念,构建‘大’的格局,研究‘新’的问题,全力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不断拓宽‘三全育人’体系,挖掘和总结各条战线工作经验,深化育人效果。”“要主动对接国家政策、地方经济发展适时调整专业布局,围绕学校核心指标建设凝练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特色。”“要以开展党史学习为契机,不断解放思想,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凝心聚力,共推学校发展。”

务虚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校当前发展和长远发展,逐一谈策略、谈思路、谈方法,就实践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对下一步工作进行深入思考,对发展中面临的突出矛盾和“卡脖子”问题不回避、不掩饰,敞开说想法,敢于谈困惑,积极提建议,相互借鉴启发,将思想和行动贯彻落实到学校发展建设中来。

“今天的务虚会开得很关键。”易兵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关键之年,务虚会的召开十分必要。在总结学校“十三五”以来取得的主要成就时,易兵说,“十三五”期间学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核心竞争力得到显著提升,开放办学程度不断扩大,这些都为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围绕2021年重点工作,他强调,学校要紧密结合上级部门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双一流”“新工科建设”,围绕教育供给侧改革,在高质量上下功夫,处理好全面与重点的关系、当前与未来的关系、发展与稳定的关系,力争学校各方面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的突破。

“大家的思考、谋划很深入,很具体,谋事很实。”陈岳堂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也将迎来办学70周年庆典,同时我们也要总结“十三五”以来的发展成就,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我们的一些显性指标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但怎么补短板的问题值得我们深思。”陈岳堂详细分析了学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就学校2021年各项工作的开展,陈岳堂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政治建设是永恒的主题;干部队伍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要适应学校未来发展;国家级平台建设要认真梳理、积极申报、寻求突破;资产管理要盘活,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率;“三全育人”要做实;要主动对接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结合长株潭一体化,大力推进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校企联合攻关;要全力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办学70周年等系列庆典活动;要以党史教育为契机,转变思想观念,克服思想方面的懈怠;要不断增强师生的认同感,为学校的发展凝聚人心。

学校党委在新学期伊始组织召开此次务虚会,既是为了促进交流和思考,也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为学校2021年各项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吴朝建  杨欢  田瑶)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