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喜迎党代会·发展巡礼⑥】管理学院:重党建、出实招、促改革、求实效,激发澎湃发展动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18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十三五”期间,管理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秉承“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在党建引领、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突破。

坚持党的引领,完善制度建设

管理学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建工作,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联系校领导、书记、院长为全院师生作形势教育报告;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年来,管理学院集体、个人先后获得学校党建工作标杆党组织、湖南省教育系统第八轮“芙蓉杯”竞赛芙蓉标兵岗、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等称号,学院团总支连续三年被评为校级“五四红旗团总支”。

管理学院重视制度建设,完善并修订了《班级考核管理办法》和《学生党员督导组制度》,建立党员联系班级制度,党员下班工作走向常规化;建立督导组制度,对学院所有正式、预备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进行监督、考察。

深化教学改革,持续激发“双创”活力

“十三五”期间,学院围绕教学中心工作,强化实践教学。在原有的实践教学的基础上,改建旅游管理、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等综合实验室,投资经费400万元完成实验室建设,立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学院高度重视教学工作,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获批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物流管理专业获批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市场营销专业在湖南省专业评估中获得B等评价。学院立项教育部产学协同育人项目10余项、省级教改课题20余项、省级教育规划课题10余项、校级教改课题30余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立项校级精品网络课程7门,省级一流课程1门;主编国家级教材3部。

学院举办SIYB培训班结业典礼

学院不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2017、2019年学院连续获批湖南省SIYB大学生定点培训机构,五年来,共举办SIYB培训班40余期。学院“管理类专业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获批湖南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数字经济创新创业教育基地”获批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学生获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50余项,获省级以上专业竞赛奖励80余项。学院积极探索校企、校地的政产学研用协同育人机制,构建“3+1”校企合作育人体系,与五矿二十三冶、深圳德邦、苏宁易购、贝壳找房等45家行业知名企业合作培养人才,旅游管理、物流管理专业实施了“3+1”联合培养模式。

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推动科研发展

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院狠抓学科专业建设,积极推动科研和学科团队建设,先后派出多名骨干教师赴国外大学访学、研学、参加国内继续教育,青年教师及学科队伍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不断提升。

学院所取得的部分科研成果证书

“十三五”期间,学院立项国家社科基金3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2项,到账纵向科研经费160多万元;横向科研项目110项,到账经费750万元;发表科研论文300多篇,出版专著7部,教材2部;获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获批省级人文社科基地2个,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2项,获湖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获得湘潭市科研奖励6项;4篇研究报告在省级成果要报上刊发,研究成果获得省领导签字1项。2020年,学院获评湖南工程学院“科技工作先进集体”。

学院根据社会经济需求,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课程建设。从企业管理(省级)重点建设学科通过验收,到物流管理专业综合改革,再到电子商务专业获批招生、申报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学院不断打造学科、专业特色,注重内涵发展,着力培养复合型、应用型管理人才。

丰富学生课外生活,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学生参加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竞赛

学院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课外实践,不断充实大学生活。学生参加志愿者服务30余次,学院多次在团日活动中获得“五四红旗团总支”“优秀组织奖”,三下乡实践团队获评“优秀服务团队”等荣誉。学院组织学生踊跃参加各级各类竞赛,五年来,学生获国家级、省级奖项近两百项。同时,学院严格执行《班级考核制度》和《“六位一体”学风建设系列举措》,严抓考风、学风,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