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喜迎党代会·发展巡礼㉒】凝聚校友力量 推动共赢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4    摄影: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友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    编辑:新闻中心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校友工作办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以“联络校友,增进感情;服务校友,牵线搭桥;宣传校友,展示风采;凝聚校友,促进发展”为工作职责,在广大校友的支持配合下,凝心聚力,有力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规范管理,加强校友组织体系建设

加强对地方校友会的指导和联系。坚持走访地方校友会、参加地方校友会活动、调研校友企业。五年来由校领导带队,会同相关职能部门、院部走访了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浙江、重庆、四川等44个地方校友会并看完望校友。调研了深圳盛弘电气、湖南桑尼森迪玩具制造有限公司、东莞庭丰电子有限公司等200多家校友企业。参加了各地校友会组织的活动,及时传递学校发展建设情况,通报校友工作的进展情况。

党委书记陈岳堂带队调研校友企业

校领导带队多次参加地方校友会活动

制定完善校友工作制度。完成了校友会《章程》的修订、修改完善了《湖南工程学院校友捐赠管理办法》和《湖南工程学院校友捐赠项目》,组织并召开了校友会换届暨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坚持每两年召开一次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增进交流,促进合作,为学校和校友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开辟行业校友分会,助力校友事业发展。2019年12月21日在绍兴柯桥成立了纺织行业校友会,这是学校第一个行业校友分会。以行业联通校友,共同探讨技术革新、产品研发,促进行业企业深度融合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积极融入并扎实推进学校校友工作机制

邀请校友参与学校重大活动。五年来,有计划安排知名校友回校参加毕业生毕业典礼、新生开学典礼,邀请校友参与专业实习、招生宣传、就业招聘、职业规划、科技竞赛、创业大赛等方面的活动,强化校友与学校及学院的联系,培育在校学生的校友意识。

积极推进校院两级校友工作机制。校友办调研走访、及时掌握各院部校友工作开展情况,不断完善院部校友工作机制,为学院学科发展、实习基地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提供信息,为院部走进校友、座谈交流创造机会,助力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强化服务,凝聚校友力量

切实做好校友返校服务工作五年来,校友办接待返校班级236个,返校校友3000余人。校友办为每个返校的班级安排了欢迎横幅,协调活动场地,提供校内参观的交通出行,给每位返校的校友赠送了新出版的《校友》杂志;各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校友返校工作,学校已成为校友值年返校、校友寻根、沟通合作、学习交流的理想去处。

精心制作校友联系卡近五年来,校友办印制了30000余份《湖南工程学院校友联系卡》,分发给26000多位应届毕业生,旨在让毕业生尽早与当地的校友组织联系,让他们尽快融入到地方校友会大家庭中,让各地校友会成为大家休憩加油的驿站,联络交流的邮差和避风挡雨的港湾。

加大校友宣传传承校友公益文化为充分发挥校友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校友会注重充分运用校友资源,与校友共商发展大计,为母校的建设与发展献计献策,加快学校建设步伐。校友会每年邀请优秀校友做客学校论坛,与母校师生欢聚一堂,探讨学术、共话人生,为提高母校人才培养质量创造良好条件。重点宣传报道了校友中的模范典型:“新中国最美奋斗者文花枝”“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袁君奇”“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党支部”“全国劳动模范”孙明冬、黄祥全、李明权等,激励校友们爱岗敬业、奋发有为,用智慧和汗水谱写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最美奋斗者文花枝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袁君奇

积极争取校友支持,助力学校发展建设,扶持贫困学生成长成才。五年来,校友及校友企业在校设立了85项奖助学项目,受助学生达1200余人。新冠疫情的发生对学校的复工复学产生了重大影响,校友心系母校,与母校携手并肩,共度时艰,广东校友会、浙江校友会、湖南汇虹试剂有限公司和校友陈军、杨杰等及时为学校组织捐赠抗疫物资。广大校友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和在校学生成长、成才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如今,湖南工程学院第四次党代会召开在即,我们将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迎来学校发展新时期。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迎接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继续探索新的发展路径,多渠道汇聚各方资源,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以新作为开创校友工作新局面!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