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
作者:杨欢   发布时间:2021-03-23    摄影:杨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学习党史,从脚下的这片土地开始。3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来到湘潭市党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进入党史馆,展标“领航——中国共产党湘潭历史陈列”,在灯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以毛泽东为首的湘潭共产党员先驱的雕像,让人肃然起敬。党委书记陈岳堂带领大家面向党旗,整齐列队,举起右拳,一字一句重温铮铮誓言。大家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过程中,大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亲眼看,亲耳听,亲身感受历史的进程,逐一参观了序厅、觉醒、革命、建设、改革、筑梦、湘潭群英谱七个部分。展览以历史为线,以时间为经,以事件、人物为纬。一件件令人震撼的文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张张古朴泛黄的照片,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湘潭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峥嵘岁月。

本次参观党史馆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教学课,党员们回顾了我党在革命战争时期英勇抗战的历史,缅怀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了心灵的净化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革命先烈的奋斗精神,发扬党的革命传统,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在奋力开拓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

参观结束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返回学校,在电气楼311会议室开展学习研讨。

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学习,并领学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内容。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领学《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相关内容。党委副书记彭立威领学毛泽东《<共产党人>发刊词》《新民主主义论》。

陈岳堂作总结讲话,为确保学校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精神,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二是准确把握要义,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三是丰富活动载体,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效度”。陈岳堂强调,一定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庆祝我校办学70周年紧密结合,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聚焦青年学生需求,创新传播载体,充分挖掘利用校史蕴含的丰富红色资源,为讲好百年党史、上好“大思政课”打造湖工样本;与学校改革发展紧密结合,激发全体师生建成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的奋斗激情,将学史实效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强大动力。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