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在乡村振兴中蕴育“湖工”智慧——湖南农业大学周清明来校解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作者:谢佳雯 段佳豪 王优涵   发布时间:2021-04-21    摄影:石娜 张鑫靓 张永佳       编辑:新闻中心

4月20日下午,我校在一报告厅举行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解读专题讲座,湖南农业大学周清明教授主讲。讲座由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校长易兵、其他校领导、党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主委、党员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

周清明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研究成果和心得体会,从“文件出台的历史背景”“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等方面入手,对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主要精神进行解读,分析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的重点和亮点。

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深入推进农村改革、完善农村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机制,充分激发农村发展内生动力。对此,周清明教授认为,推动新一轮农村改革,要以处理好农民和土地的关系为主线,以推动小农户和现代农业有机衔接为重点,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更有力的制度支撑。

周明清教授强调,要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需加强对乡村的投入,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陈岳堂在总结时指出,讲座内容专业性强,具有很好的现实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领会讲座重要内容,找准面向乡村振兴服务的切入点,瞄准地方经济结构、产业发展需要,开展有针对性的专业建设和发展;发挥学校科学研究集聚优势,大力开展面向乡村振兴的科研服务;利用专业优势和特色,积极建设乡村环境和文化,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