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学史增信汲取奋进力量 坚定信仰担当时代使命——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作者:杨欢   发布时间:2021-04-28    摄影:杨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工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徐伟

校党委书记陈岳堂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

4月27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11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工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徐伟,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一行到会巡听指导。校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

陈岳堂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内容。易兵领学《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相关内容。党委副书记彭立威领学《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领学《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集中学习后,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研讨。

彭立威以《“信”党为基》为题,谈心得体会。他表示,越学习,越能体会感受到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内在真谛。他指出,是否真正信“党”,是根本、是基础、是前提,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源头和总开关。我们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党对一切工作领导的信赖,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真学真懂、真信真行,立足时代实践和人民群众的需要,勇于斗争、担当作为,贡献智慧与力量。

纪委书记齐路良回顾了毛岸英写给表舅向三立的一封信,信中,毛岸英明确拒绝了舅舅希望在长沙获得“厅长方面的位置”的不正当要求。齐路良指出,这是一封看似平常的家书,但在字里行间处处体现了一名新中国共产党人的觉悟与恪守,在今天仍然具有十分鲜明的时代意义,不愧为一篇共产党人坚守初心、洗涤灵魂、校准价值坐标、培育良好家风的生动教材。

“我们要创新红色教育,充分利用好湖南丰富的红色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打造湖工红色教育品牌,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学生工作部部长徐粤宇说。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谢卫平从“准确把握‘学史增信’的目标要求”“在党史学习中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学史增信’践行教育报国初心”三个方面谈对“学史增信”的认识。

陈岳堂作总结讲话,并就组织开展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握正确方向,以务实的作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二是对标“六个进一步”要求,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铸魂逐梦”,以党史的学习教育来引领大学生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徐伟点评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她指出,此次专题学习主题突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习非常认真,准备充分;学习内容丰富,学习资料准备详实,学习过程扎实;研讨发言紧扣主题,做到了结合工作谈学习体会,思想认识深刻;学校充分发挥了党委示范引领作用,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上下了功夫,党史学习教育初见成效。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