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办实事 开新局 助力乡村振兴 我校工作队入驻帮扶点
作者:曾曙林 刘思博   发布时间:2021-05-10    摄影:    来源: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委、扶贫办公室)    编辑:新闻中心

5月7日,学校扶贫办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永坚受学校指派,带领我校乡村振兴驻村帮扶队——队长曾曙林,队员梁小勇、刘思博来到粟裕大将故里会同县坪村镇铺坪村,正式入驻乡村振兴驻村帮扶点,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工训中心党组织负责人随行。

出征前,学校组织召开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座谈会,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副书记彭立威,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出席,组织部、人事处负责人参加。陈岳堂对驻村帮扶工作队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扛起责任,履行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二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驻点村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取得发展,确保实现乡村振兴目标;三要探索工作方法,拓展工作思路,打开工作局面;四要坚持党建引领、群众路线,处理好村支两委关系,发挥好高校特色优势,塑造好湖工形象;五要真抓实干,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注重驻村帮扶成效;六要尽快熟悉情况,迅速进入角色,注重身体,全心投入工作。

易兵表示,乡村振兴是国家重大战略,学校是工作队的坚强后盾,学校将全力支持工作队开展工作,希望工作队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任务,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开新局,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绩。

在会同县坪村镇铺坪村,李永坚一行与会同县、乡、村有关负责同志、原驻村帮扶工作队同志见面交流,听取了相关情况和发展现状的介绍。李永坚对会同县、乡、村三级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打下的坚实基础表示感谢。他表示,湖南工程学院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前期学校开展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脱贫攻坚工作连续6年取得优秀,学校对驻村帮扶工作队选派坚持优中选优,严格遵循“尽锐出战、奋楫笃行”原则。曾曙林表示,驻村帮扶队将牢记使命,竭尽所能,不负重托,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会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才顺代表会同县委对湖南工程学院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张才顺表示,乡镇、村要抓住机遇,与工作队同心协力,县委县政府全力支持和密切配合工作队开展乡村振兴相关工作。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