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八次学习举行
作者:杨欢   发布时间:2021-05-13    摄影:杨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5月12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11会议室开展2021年第八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新时代湖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加强新时代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集中学习后,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研讨。

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结合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她指出,互联网已经成为当前社会信息的主要来源平台,对广大师生的求知途径、思维方式、价值观念、生活习惯产生重要影响。我们必须重视互联网、管好互联网、用好互联网,强化网上主流思想舆论,搞好网络文化建设和网络阵地管理,尊重网络和教育的“双重规律”,使网络成为稳定人心、增强信心、顺应民心的阵地,成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围绕《新时代湖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探讨学校如何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他表示,要严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引进和选拔工作;要不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养工作;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端人才培育和引进工作;要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评价工作。

陈岳堂作总结讲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此次修订《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重要意义,把《条例》贯彻落实与学校改革发展重点任务融合起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意识形态责任这根弦,守住工作底线,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三是要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着力打造高水平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让教师站好、站稳思政课讲台,创新课堂教学,不断打造思政“金课”。四是要将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用心理学知识帮助学生树立积极乐观的思想观念,促进学生的人格发展。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