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探危机中的发展机遇”高峰论坛暨“学史力行”读书会启动仪式举行
作者:陶宏 杨欢   发布时间:2021-05-22    摄影:    来源:校友办 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学校70周年校庆。5月21日下午,由学校校友办公室主办,湖南工程学院校友总会长沙校友分会承办的“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探危机中的发展机遇”高峰论坛暨“学史力行”读书会启动仪式在湖南教育电视台举行。全球各地的湖南工程学院校友通过直播收看了论坛盛况。

党委书记陈岳堂、校长易兵、副校长向前出席活动,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湖南工程学院全国各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长沙校友会部分校友共150余人参加,长沙校友会副会长吴鑫瑜主持。广大校友谈发展振奋人心,话未来豪情满怀,为建党一百周年、我校建校70周年献礼。

在回忆中重拾美好时光,活动在一场大型朗诵《在湖工的氤氲里沉醉》拉开序幕。校友们的思绪随着朗诵的画面仿佛重新回到了校园时光。

校长易兵致辞

易兵代表学校向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向各位校友介绍了校友会在母校的发展建设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并介绍了母校的发展状况、取得的成绩和发展规划,邀请广大校友共庆母校70周年华诞。他表示:“2021年10月湖工人将为母校举办70华诞庆典。典逢盛世,会盼嘉宾。70周年校庆,既是母校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也是母校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新机遇,希望校友们共襄盛典,共谋发展。”

长沙校友会会长陈志勇详细介绍了长沙校友会对本场论坛的组织情况,活动内容。现场还举行了长沙校友会新增顾问、副会长、副秘书长的授牌仪式,校友办主任陶宏宣布了新增长沙校友会机构成员名单并为大家授牌。

学“四史”话初心担使命 携校友谋发展创未来。陈岳堂宣布“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探危机中的发展机遇”高峰论坛暨“学史力行”读书会启动。“疫情下的中国未来发展如何?”“我们该如何搭上国家政策的快艇带来新的发展契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我们怎样应对变化,完善自己?”……论坛分为两部分,校友、嘉宾围绕主题进行交流讨论。

第一部分的论坛主题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如何把握发展机遇之紧跟政策步伐。陈岳堂、长沙市委原副书记欧代明校友、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孙绍泉校友及湖南煤炭科学研究院副总经理成雄伟校友四位嘉宾重点围绕如何在建党百年、建校七十周年、建设现代化新湖南、长株潭一体化等背景下建功立业。他们从国家的日新月异发展立论,阐释国家政策、行业及地方规划、改革和走势,就湖南“三高四新”及长株潭一体化展开精彩对话。

嘉宾:陈岳堂、欧代明、孙绍泉、成雄伟

第二部分的论坛主题是当前形势下,校友企业及个人发展方向的探讨。湖南固特邦土木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单远铭,湖南天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贺智华,长沙瑞泽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文科,通号轨道车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经理王湘涛,国防科大某国家重点实验室主管沈永祥等5位长沙校友,重点探讨了后疫情时代校友企业如何生存并创造性地发展,分别从兴办企业、融资上市、碳中和、智能制造等方面,分享了个人的见解和经历,引起了不少现场校友的兴趣和提问。

嘉宾:单远铭、贺智华、孙文科、王湘涛、沈永祥

现场,还通过朗诵《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讲述刘胡兰等革命先烈的故事,引导广大校友传承红色文化和革命精神,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合影

本次活动旨在加深校友之间的交流和情感,增加校友与学校之间的联系,助推校友及校友企业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