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七秩湖工 共赴未来 我校召开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第四次年会
作者:杨欢 刘芊晴 杨泽农 刘锦   发布时间:2021-05-23    摄影:张涛 刘东芝 麻思楠 张瑶 汤宇 石娜 陆昊羽 周妍 周莎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党委书记陈岳堂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致欢迎辞

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主持

正校级督导娄炳林作校友工作报告

地方校友会代表交流发言

主题研讨会

“母校更大了,校园更美了,学生更多了,发展越来越好了!”“无论离开了多少年,母校是我们永远的家。”5月22日,我校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第四次年会举行,校园里迎来了来自全国33个地方校友会近100名校友代表,大家齐聚一堂,畅叙母校情谊,感慨青春岁月。在家校领导、中层干部、校庆办相关人员等参加活动。

七十载春华秋实,七十载日新月异。走进校史馆,湖工70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映入眼帘,校友们触景感怀,追忆往事,赞叹母校翻天覆地的变化。虽年龄不同,在校年代不同,但大家纷纷表示,母校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精神信念对他们影响深远。一张张被时光洗得发黄的照片、一台台铭刻了湖工人智慧和汗水的装备、一件件体现了学校发展历史的大事,激起了校友们无限的感慨和豪情。69届电机11班王克明和电气31班王益民参观校史馆时,追忆似水年华,两位鬓角斑白的老校友热泪盈眶。

“离校七年,这是我第一次回到母校,我想母校了,也想我的同学们。”2014届物流管理专业的校友杜莎在校园沙盘模型前激动地说道。阔别多载,物是人非情犹存。校史馆“时光隧道”内摆放着曾经的教学用具,仿佛让95届针织工程专业的校友沈爱国重回学生时代。“我们将青春献给了它们”,他指着一个84年出产的织袜机说,“离校25载,我至今坚守在这个行业,也从未忘记母校教给我的知识。”

“欢迎回家!走出多年,你们归来仍是少年。”上午10点,一报告厅里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第四次年会在此举行,大会由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主持。

“母校陪伴你们走过了人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岁月,今后还会与你们并肩携手开创更加光明的未来。”易兵致欢迎辞,他讲述建校以来学校的历史与发展。易兵表示,学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校友们继续发扬爱校自强的优良传统,心系母校、宣传母校、回馈母校,为母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添砖加瓦。

正校级督导娄炳林作校友工作报告。他从“规范管理,加强校友组织体系建设”“积极融入,主动承担学校重要工作”“强化服务,凝聚校友力量”“履职尽责,做好校友总会日常工作”四个方面介绍了校友会的工作情况。

“我们是这个炉子里炼出的钢,我们是这个机械里拆出的零件。”校友欧代明对校史馆建设和70周年校庆活动的开展提出建议,号召各地方校友会凝聚校友力量,为母校的发展提供支持。同时,他还制作了校友照片集,赠予学校作为留念。“今年是母校70周年华诞,祝愿母校人才辈出、日新月异、百尺竿头、再创辉煌!”校友王明安、蒋平海先后发言,为学校建设提出宝贵建议。校友马玉驰、陈仪和李伟国以自己的经历为切入点,呼吁凝聚校友力量,传承“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湖工精神。“由于疫情和工作原因,我们不能来到现场,但我们的心始终与母校在一起。”辽宁、安徽、湖北和海南各地方校友会采用现场连线的方式,纷纷为母校送来真挚的祝福。

“母校70年的光荣历史,由每一个湖工人共同谱写,母校的未来,更需要每一位湖工人的共同参与。”现场,《致湖工校友的一封信》情深意长。“希望各位校友尽己所能,积极为母校的发展献计献策,为湖工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陈岳堂作总结讲话。“我们要始终坚持校友会服务校友,让校友‘离校不离家’;始终坚持校友会服务母校,不断促进互惠共赢;始终坚持校友会服务社会,帮助校友实现人生价值。”他诚挚邀请校友们在母校70周年庆典到来之际,重聚湖工,共话发展。“希望你们在百忙之中回母校看看,与我们一起相聚在红楼、惜阴亭、一鉴湖,一同追忆激情岁月,一道共谋美好未来。”陈岳堂说道。

叙往事,谈今朝。下午,校友们到各自就读的学院进行座谈,师生共聚一堂交流分享。话情谊、话发展,“喜迎校庆,共话盛典”主题研讨会在电气楼311召开,校友们表达对母校的眷恋之情,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

初夏校园繁花似锦,绿叶葱茏,焕然一新的教学楼、图书馆,还有那些熟悉的身影,在夏日轻风的吹拂下,牵出的是记忆深处一幅幅朝气蓬勃的珍藏画面。咔嚓一声,校友们的笑脸与母校的风景定格。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时光荏苒,岁月变迁,学校永远是校友的坚强后盾和温馨家园。

(审核:吴朝建 熊龙英 田瑶)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