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献礼!湖南工程学院建校70周年专题宣传片首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9    摄影: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湖”湘毓秀,伟人故里育栋梁。“工”业兴国,七秩征程创辉煌。喜迎学校建校70周年,湖南工程学院专题宣传片《七秩·芳华》今日发布,在光影中传递一代代湖工人奋勇前行的精神力量。

《七秩·芳华》全片长约15分钟,分为“初心为工•以工许国”“凝心筑梦•与时俱进”“匠心独到•服务需求”“丹心报国•桃李芬芳”四个篇章。该片用丰富唯美的光影图像,准确详实的数据资料,从学校历史发展、党的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国际交流、校园文化、校友情怀等不同角度,诠释了我校70年来,在攻坚克难中奋楫笃行,在时代浪潮中砥砺奋进的办学历程。

回首70载,湖南工程学院多端发祥,肇基两源。伴随着工业兴国的激情号角,1951年,学校的前身之一湘潭机电高等专科学校应运而生,初名为中南电工厂工业技术学校,隶属于第一机械工业部。老一辈湖工人在极端艰苦的环境中办学,几经坎坷,数更校名,办出了小有名气的“电校”,孕育出“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精神基因。学校另一个前身是湖南纺织高等专科学校,1978年由湘潭基础大学和湖南纺织工业学校并址合办,在历尽曲折的际遇中,湖工师生百折不挠,勠力前行,建成了中南六省唯一一所特色鲜明的纺织类专科学校。

    跨越70年的时间长河,今日之湖工正以崭新的姿态从伟人故里、湘江之滨,走向全国,迈向世界。70年求实笃行,学校秉承“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谱写了无愧于大美湖湘的教育新篇章。

    70年风雨兼程,一代代湖工人在这里含英咀华,治学求索,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材;一代代湖工人在这里治学求索,瞄准科技前沿,为国家、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打造科技创新的引擎。70年砥砺奋进,学校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同呼吸、共命运,以拳拳之心助力国家重点领域,高端突破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七秩风雨,桃李芬芳。学校已为国家输送18万多名高素质人才,涌现出政坛精英、文化巨擘、学术权威、商界领袖等各行业领军骨干,他们在为国奉献中坚守初心在服务社会中担当使命,用行动诠释和传承着湖工的优良传统。

献礼建校70周年,《七秩·芳华》是湖工人抒发情怀、凝心聚力的共同影像记忆。一代又一代湖工人,将继续守初心、聚凝心、怀匠心、秉丹心,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