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在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5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10月13日下午,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省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暨高校统战工作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彭立威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此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出台后一次重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克勤主持。有关省直单位分管统战工作负责人、有关高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各市州委统战部分管副部长63人参加会议。长沙市委、衡阳市委、常德市委、永州市委等4家市州统战部门和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等4所高校在会上进行了交流发言。

彭立威以《围绕“三个引领”推动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走心走实》为题,介绍了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建设工作的做法及成效。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架好“同心桥”。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为主线,搭建“心对心”互动平台,凝聚思想共识。二是强化价值观引领,画好“同心圆”。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线,选树了一批先进典型,动员党外知识分子积极服务社会。三是深化事业引领,奏好“同心曲”。围绕助力“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支持岗位建功。

黄兰香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各高校、市州相关工作中的特色经验和实绩。她强调高校为统一战线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是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战略要地,在统战工作中具有独特的地位和作用。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中央相关文件出台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加强队伍建设、支持发挥积极作用上下功夫、见实效,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环境,不断提升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效能。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