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喜讯!我校获批立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作者:张艺 曾赛峰   发布时间:2021-11-12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31号),易兵教授牵头申报的《“专创融合·文工交叉·校地协同”地方高校新文科创新创业教育探索与实践》成功获批立项。

“新文科”是相较于传统文科而言的,具有战略性、创新性、融合性,是以全球新科技革命、新经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背景,突破传统文科的思维模式,以继承与创新、交叉与融合、协同与共享为主要途径,促进多学科交叉与深度融合,推动传统文科的更新升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项目旨在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

近年来,学校积极开展新文科建设,2020年,获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数字经济、数字媒体艺术3个新文科专业,形成了以工为主、工文并重的专业发展格局。基于“卓越计划”、新工科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学校以创新引领发展,立足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在“专创融合”“文工交叉”“校地协同”上发力,积极探索新标准、新模式、新方案、新体系,全力推进新文科建设。

开展新文科建设是我校促进文科专业质量提升、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必然之路。学校将以此次项目获批为契机,将推进新文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建设作为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聚焦人才培养,做好项目实施与过程管理,确保建设取得实效,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