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我校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作者:宁密 彭彩奕 夏钰琦   发布时间:2021-11-14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讲话

校团委书记刘琤致开幕词

代表团分团会议

第三届学生会委员会合影

初心如炬,使命如山;请党放心,强国有我。11月13日,我校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一报告厅举行,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出席,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和各教学院党委(总支)副书记,兄弟高校学生会代表、研究生代表以及正式学生代表共计214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副书记涂璐主持。

本次学代会有正式代表190名,分别来自学校十二个教学院,涵盖了本科各个年级。他们中有品学兼优的学生,有在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青年学生,同时还有少数民族同学代表和普通同学代表。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开幕,全体学生代表庄严肃立,以饱满的精神、嘹亮的歌声唱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校团委书记刘琤致开幕辞,她表示,本次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握时代主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认真回顾和总结我校第二次学代会以来学生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探索和规划今后一段时期学生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她对与会代表提出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精神充分发扬民主、切实履行职责的要求,并对全校青年学子寄予勇立潮头、再建新功的殷切期望。

张小刚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学生会工作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他表示,学生会以同学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深化服务理念,拓展维权手段,开创了权益服务工作的新局面;以文化学术活动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了学风建设,挖掘文化新内涵,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以精品活动创新为中心点,进一步提高了校园文化活动的质量,提升新形势下的“软文化”实力。他对与会代表提出希望,他希望全体学生代表、学生干部夯实政治思想基础,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躬身社会实践,勇于担当,用专业所长为社会服务、为祖国和人民做贡献。

兄弟高校学生代表、湖南科技大学主席团成员冯晨同学发言。他对我校建校七十年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丰硕的办学成果表示祝贺,希望两校学生会携手共进、交流经验、互帮互助,继续加强交流合作。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代表听取了第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以来的成绩,并提出下阶段学生会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号召全体同学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握时代主题,勇担时代责任,为推动学校建设成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期间,代表们认真学习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并表决通过了《湖南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版)(草案)》《湖南工程学院学生社团管理办法(修订版)(草案)》等,选举产生了湖南工程学院第三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1月13日17:30闭幕。

(审核:刘洞波 )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