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26门金课!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取得新突破
作者:周先安   发布时间:2021-11-25    摄影:    来源:教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

近日,从湖南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公布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评审认定结果的通知》(湘教通〔2021〕322号)获悉,我校《现代控制理论》等26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本科课程5门、线下一流本科课程7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10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3门、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1门。至此,我校共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58门。

学校今年8月份开始启动新一轮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工作,多次组织一流本科课程申报和建设培训会和研讨会,并严格审核把关申报材料。据悉,学校此次共推荐31门课程参评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最终26门获得认定,入选数居同类院校前列。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学校高度重视并积极谋划部署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下一步,学校将更加注重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的推广,督促课程团队按照课程建设计划和要求,持续加强建设,提升课程应用效果,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学习革命”推动“质量革命”向纵深发展,积极推动广大教师和学生投身新时代教与学变革实践,构建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