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省委宣讲团到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杨欢   发布时间:2021-12-08    摄影:田瑶 周莎 周妍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全校广大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2月7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湖南工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殷晓元教授来校宣讲。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以及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殷晓元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怎样才能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殷晓元用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个个具体的事例,同大家一起回顾这些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他指出,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这是一堂内涵丰富、内容深刻、意义深远、紧贴实际的思政大课,促进广大师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铭记奋斗历程,赓续红色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现场师生聚精会神地聆听,不时还认真做着笔记。

陈岳堂表示,报告严谨生动、深入浅出,论述精辟,见解独到,要求明确,对我们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理解决议的内容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陈岳堂强调,全校师生要及时开展学习研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及时跟进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要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安排。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学习的针对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认识、提升能力的动力源泉,以学习成效引领各项工作顺利完成。

“报告既连‘天线’又接‘地气’。”“现场听了报告之后,更加有干劲,也更加有信心了。”……宣讲会后,聆听报告的师生深受启发、倍觉鼓舞,也倍感振奋。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亮红感悟颇深,她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这个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组成。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尤其是作为一名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师,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与政治担当将全会精神与《决议》总结的十大经验融入到课堂教学中,帮助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厚植新时代大学生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与底气。”

“这次学习对我而言既是一次思想上的升华,也是一次精神上的激励。报告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要精神,使我加深了对全会的认识与理解,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我们年轻一代一定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好好学习专业本领,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共同为下一个百年目标而奋斗!”纺织服装学院服装表演2001班刘臻龙说。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