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七秩芳华 感谢有你 我校举行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杨欢   发布时间:2021-12-10    摄影:周莎 周妍 何佳佳 石锦阳 滕茈豪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弦歌不辍七十载,薪火相传谱华章。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进一步凝聚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12月9日下午,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在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出席。在家校领导、中层干部、组织员、离退休代表、学生代表,受表彰人选参加。会议由正校级督导、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娄炳林主持。

党委书记陈岳堂作总结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纪录短片,重温了从前期筹备到纪念大会顺利召开的点点滴滴。一幕幕熟悉的场景,一张张温情的照片,一帧帧汗水泪水交织的画面,将大家共同带回到那段刻骨铭心的奋斗时光,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在此次纪念活动中,学校广大师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协同配合、同甘共苦,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奉献,高质量圆满完成了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的各项任务,为学校华诞献上了湖工人最美好的祝福。

校长易兵作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工作报告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易兵以《携手画好同心圆 奋力谱写新篇章》为题,作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工作报告。他指出,这是建校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纪念活动,也是一次高层次、高水平、特色鲜明的纪念活动,展现出举全校之力办大事的良好状态。易兵从十年来校友工作回顾、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开展情况、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的经验及今后的努力方向三个方面进行总结。他表示,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学校各部门、各方面的团结协作。联络与接待工作温暖人心、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学术交流与高峰论坛催人奋进、捐资捐赠工作成效显著,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整体展示了学校办学成果,充分汇聚了校友及社会资源,持续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力,极大激发了广大师生爱校荣校意识。

“纪念活动充分展示了我们湖工人吃苦耐劳、踏实肯干、忠诚质朴、甘于奉献的宝贵品质。这是学校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实现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易兵认为,加强领导、精心计划,是纪念活动成功的根本;齐心‎协力‎、团‎结合‎作,‎是纪念活动成‎功的‎基础‎;务实创‎新、‎突显‎特色,‎是纪念活动成‎功的‎关键‎。他希望,广大师生秉承纪念活动中迸发的精神毅力和创造伟力,把自强不息的工作精神保持下来,把善作善成的工作状态坚守下来,将活动中的必胜信念化作干事创业的前行动力,把活动汇聚的优质资源化作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党委副书记彭立威宣读表彰文件

党委副书记彭立威宣读“关于表彰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文件。会议授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联络与接待组、宣传组等12个教学院部和纪念活动工作组“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陈纯达、程应森、孙良松等101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授予任佳雨、张小仙、许祉祺等70人“优秀学生”荣誉称号。与会校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全场共同见证了这一高光时刻。

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先进集体

教学院部先进集体代表、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何,纪念活动工作组先进集体代表、联络与接待组组长陶宏先后与大家分享了学校上下为筹备推进建校70周年各项活动默默付出、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以及在这过程中的感悟与体会。从晨光熹微到繁星满天,从夏日炎炎到秋叶初染,从联络接待到志愿服务,从方案制定到具体实施……湖工人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所在的岗位不同、承担的角色不同,但都各尽其责、精益求精,为纪念活动的圆满成功贡献了一份力量。

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先进个人(部分)

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优秀学生(部分)

“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我们看到湖工是一个充满战斗力的集体,是一个不怕任何艰难险阻去夺取胜利的集体。”“我们的汗水、我们的经验、我们的执着,一定会激发我们通向辉煌明天的豪情,湖工的发展一定会更快、更好、更强。”离退休职工代表王益民、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员谢骐分别作为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先进个人代表发言。“活动期间,各界校友再现了当年的青春岁月,再现了当年的‘师生情’‘同窗情’,这份沉甸甸的情感奠筑了我们勇往直前的豪迈底气、锲而不舍的不屈骨气、敢为人先的坚定志气。”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优秀学生代表、管理学院会计学2004班王弈元分享了她的感悟。

陈岳堂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所有关心、支持、参与活动的领导嘉宾和校友,向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建设者和贡献者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陈岳堂表示,纪念活动展现了广大师生和校友“吃得苦、霸得蛮、扎硬寨、打硬仗”的精神风貌,锤炼了“创新、奉献、团结”的精神品质。他指出,校友是母校的名片,校友的每一项成绩都是母校的荣耀;母校是校友的标识,母校的每一次进步都给予校友坚实支撑。要进一步重视校友工作,不断提高校友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广泛动员校友参与到学校建设和发展中来,推动校友和学校事业的共同进步。

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陈岳堂向全体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和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重要精神;二是扎实写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凝心聚力走好“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他强调,要以纪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汇聚办学力量,锲而不舍地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勠力同心、勇毅前行;要一张蓝图干到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在“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上深耕特色、实现突破、再创辉煌!

当湖南工程学院校歌响起时,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声高唱,共同祝愿湖工的未来会更好。大会在激昂洪亮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纪念活动从部署到举办历经2年半的时间,广大师生和校友心系学校、全员参与,活动唤起了湖工人爱校的情感、荣校的责任、兴校的使命。全体师生将把建校70周年凝聚起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秉承“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瞄准全面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的目标,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主动服务新发展格局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谱写出壮丽的湖工新篇章!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