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专业高度对口 省内名企居多 我校毕业生冬季供需见面会举行
作者:杨欢 范昱伽 董皓铭 陶维佳   发布时间:2021-12-12    摄影:刘东芝 周莎 刘旺松 贺慧 腾茈豪 刘乐静 殷甜甜 陈配配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12月12日,我校2022届毕业生冬季供需见面活动暨湘潭市“百家名企高校行”高校毕业生招聘月活动在学校体育馆火热进行,119家用人单位入校寻觅人才,近万个工作岗位虚位以待。此次供需见面活动,共有70家省内企业来校,促进“千里马”在家门口就业,为地方经济发展持续供能。

“这次带来了多少招聘岗位?”“现场报名情况如何?”“有没有已经签约的学生?”校党委书记陈岳堂、校长易兵、副校长张小刚等来到见面会现场,详细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和双选会具体工作,与用人单位亲切交谈,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情况,并对其到校招聘表示感谢。同时,校领导们还认真翻阅求职毕业生简历,为其“把脉”,并勉励毕业生保持积极乐观的求职心态,充分展现出湖工学子良好的综合素质。湘潭市岳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专业人士来到现场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和社会保障宣传、面试指导等服务,帮助毕业生高效求职、顺利就业。

经综合考虑专业匹配度、在校毕业生情况、行业、区域、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等多种因素,学校筛选出119家企业现场参会,同时会场设“征兵入伍政策专区”1个展位,合计120个展位,其中包含58家上市公司和中国500强优秀企业,涵盖机电、纺织、化工、制造业、软件信息、建筑业等多个行业,与我校学科专业高度契合,实现了企业与毕业生的精准对接。

上午9点,来自省内外的知名企业携带招聘简章在体育馆指定地点有序就座。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应聘的人员络绎不绝,求职毕业生边搜集企业招聘信息边在指定地点排队等候,每个招聘企业展台前都围满了前来咨询的毕业生。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求职者在进馆前必须出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健康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并全程需佩戴好口罩。活动现场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有专业医护人员、志愿者值守医疗保障点,以应对特殊情况,确保招聘会有序进行。

部分应聘生为了避免“眼高手低”,不再追求大城市,转而选择对口专业和安稳的工作环境。一位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同学在哈电风能有限公司、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湖南高瑞电源材料有限公司等省内企业展位前驻足,并与用人单位详谈良久。他说:“湖南的发展越来越好,城市越来越美,我愿意留在湖南本地,因此我想找一个专业对口并且适合自己的工作,工作顺心才能创造更大的可能。”

“公司需要专业技术过硬、实践动手能力丰富的应用型人才,也看重校内校外的实践经历。湖南工程学院应届毕业生具有较强的综合能力,特别是一些优势专业,更是人才济济。我们公司已经在湖工招聘多年,我们能够真切地感受到湖工学子的实力。”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说。见面会吸引了数千名应届毕业生前来应聘。他们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谈吐流畅,受到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我希望能在企业积累工作经验,考工程师等级,循序渐进地向更高的地方迈进。”来自机械电子工程专业1801班的李倩已经在现场拿到了自己心仪的offer,对未来的职业生涯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