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同心同向同行 共谱奋进新篇 学校召开2021年度统战工作座谈会
作者:李芳郴   发布时间:2022-01-20    摄影:田瑶    来源:统战部    编辑:新闻中心

1月19日下午,学校在二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统战工作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出席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主委、校知联会会长、校侨联主席、各级政协委员,党外人大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统战部参加会议。

会上,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奕汇报了2021年统战工作情况。2021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各项工作持续、健康、有序、圆满开展,不断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

易兵通报了2021年学校主要工作情况。2021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特色发展和内涵建设,核心竞争力和整体办学实力持续增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稳步提高,为学校下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各民主党派主委、知联会会长、侨联主席汇报了2021年工作亮点、特色。2021年学校各统战团体以“筑同心,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在服务创新创业、助力开放发展、聚力乡村振兴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学校、地方建设和发展,分别就加强校地融合、制度效能、数字校园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校领导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陈岳堂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1年学校统战工作取得了新的突破,收获了喜人的成绩,凝聚了人心。他对学校各统战成员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2022年是重任在肩的一年,学校正处于跃上更高发展台阶的关键时期,需要我们全体湖工人用激情与汗水去拼搏,不断深入改革,加快学校内涵式发展。他强调,学校统一战线在新的一年里:要固守党的领导这一圆心,不断延长包容多样性的半径,积聚“统战之力”彰显“统战之为”;要团结服务“聚人心”、用心用情“谋发展”、献计出力“凝智慧”、引资引智“汇合力”;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同心同向同行,共谱奋进新篇章。

向前在会议主持中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大家要深刻领会、传达好座谈会精神,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共同将统战工作做实、做好。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