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接续奋斗 勇毅前行 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2021年工作总结大会
作者:杨欢   发布时间:2022-01-21    摄影:田瑶       编辑:新闻中心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1月20日下午,我校在一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暨2021年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校长易兵回顾2021年的工作,并部署寒假期间和下学期开学前的工作。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共聚一堂,回顾往昔,展望未来,点赞学校取得的优异成绩,为不平凡的2021年画上圆满句号。

易兵表示,过去的一年,全体教职员工发扬“中国牛”苦干实干、稳扎稳打的精神,耕耘湖工,收获累累硕果。他从党的领导全面加强、办学实力稳步增强、办学影响持续扩大三个方面系统总结学校2021年的主要工作和成果。易兵指出,2021年学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圆满召开第四次党代会,“双一流”建设加快推进,研究生培养体系日趋完善,招生就业工作水平持续提升,科技创新实力持续增强,成功举办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教职员工精心育人、潜心科研、辛勤工作的结果。

为提早谋划、抓紧落实寒假及下学期开学前的工作,易兵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抓好疫情防控;二是要树牢以生为本理念,严格学生管理;三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备勤,维护校园稳定;四是要统筹做好部门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五是要做好充分准备,全力保障开学;六是要严明作风纪律,确保廉洁过节。

陈岳堂总结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部署,认真落实精心谋划,丰富学习教育形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切实为师生解难题,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一支部一特色一实事”活动,为学校广大师生、为企业、为社区、为中小学生和乡村振兴服务,做实“特色”,做出“成效”,擦亮了学校党支部建设的名片。广大师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受到全面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学校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党支部战斗力和凝聚力明显增强,全体党员干事创业激情大幅提振。

针对学校当前几项重点工作,陈岳堂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发挥关键作用,做好审计、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过关心态”“交卷思想”,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和时间节点,切实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巩固发展主流意识形态,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把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组成部分,巩固巡视整改中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整改成果。三是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立有“工”字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谱写全面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的实际行动。四是抓严抓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度过健康平安寒假,以高度警醒警觉,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党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月12日,学校党委在二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要求:一要认真总结学习,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收获、成果以及各级领导的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要一体推进整改工作,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的效果;三要从严从实加强班子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已经开启。全体教职员工将勠力同心、奋楫笃行,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学校各项工作,推动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不断开新局、谱新篇、创新绩,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湖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