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正式开班  党委书记陈岳堂主讲第一课
作者:田瑶   发布时间:2022-02-24    摄影:田瑶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党委书记陈岳堂开讲第一课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干部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引导全体干部加强政治建设、奋勇争先、忠诚干净、担当作为。2月24日,我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正式开班。开班第一课为“政治建设”专题学习,同时也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学习,由校党委书记陈岳堂担任主讲,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主持。全体校领导、中层以上干部、科级干部、岗位负责人在一报告厅参加学习。

会上,陈岳堂传达了湖南省委书记张庆伟同志在省级领导及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张庆伟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把湖南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岳堂还以“提高‘政治三力’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新时代优秀干部表率”为题作辅导报告。陈岳堂从“增强思想认识,深刻理解领导干部提高‘政治三力’的内在逻辑”“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领导干部提高‘政治三力’的时代价值”“认真对照查摆,深入了解我校干部‘政治三力’存在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主动对标对表,充分把握新时代优秀干部的条件和标准”“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争做新时代优秀干部的表率”五方面进行阐述。他表示,提高“政治三力”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内在价值要求;是巩固和夯实党长期执政基础的外部动力保障;是永葆共产党人为民初心使命的崇高精神指引。

陈岳堂查摆、梳理了我校干部“政治三力”存在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针对问题,陈岳堂表示要提高我校干部的“政治三力”,应该从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品质、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宽广博大的胸襟、高远的志向追求、博爱奉献的精神、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敢于胜利的信心等17个方面进行提高。陈岳堂表示,我校“十四五”规划蓝图已经绘就,领导干部要保持脚踏实地、敬业担当的状态,持续发扬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精神,用知重负重、干事创业、拼搏进取的实际行动,努力开创我校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易兵在总结中表示,此次报告内容丰富、阐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他希望领导干部认真对照中央、省委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上下功夫,在跟得上、跟得紧、跟着走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争做新时代优秀干部表率,积极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读书班为期三天,内容涉及政治建设专题、高质量发展专题、纪律规矩和廉政教育专题、案例教学等方面,通过个人自学、专题研讨、大会交流等方式进行学习,切实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我校走深走实,深入人心。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