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接续奋斗 勇毅前行 学校召开2021年度团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作者:尹滨   发布时间:2022-04-27    摄影:学通社刘旺松 王滢 陈配配 滕茈豪       编辑:新闻中心

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陈岳堂作总结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主持会议

树立榜样,传承奋进力量,展现湖工青年的时代风貌,4月26日下午,我校在一报告厅召开“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2021年度团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大会并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获奖教师代表及青年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主持,党委书记陈岳堂作总结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作大会主题报告。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作2021年度团学工作报告

张小刚全面总结了2021年度我校团学工作,对2022年团学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团学工作切实增强使命自觉、持续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围绕中心大局、突出自身优势,切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在引导青年、服务青年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确保了学校政治安全和思想稳定,充分发挥了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涌现出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就2022年团学工作的开展,张小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二是常抓不懈,守住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底线”;三是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凝聚力;四是坚持“五育并举”,推进综合素质评价改革,不断增强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张小刚希望广大青年朋友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

2021年度全国优秀易班共建高校

2021年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三等奖、湖南省易班建设先进单位、湖南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

2021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

2021年度“十佳学生社团”

湖南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湖南省易班建设优秀指导老师、湖南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百佳个人、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百佳个人、湖南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

2021年度“青年五四奖章”

会议对2021年度全国优秀易班共建高校;2021年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三等奖、湖南省易班建设先进单位、湖南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湖南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2021年度学生工作先进单位、优良学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文明寝室创建工作先进单位,湖南工程学院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团体及个人,2021年度“最美辅导员”“五佳辅导员”、优秀辅导员和优秀班主任;2021年度湖南工程学院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个人,2021年湖南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服务团队、优秀服务团队、优秀个人、优秀指导老师;2021年度“优秀志愿服务团队”“最美疫情防控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2021年度湖南工程学院“青年五四奖章”“青春榜样”,2021年度湖南工程学院“十佳学生社团”“优秀社团负责人”“社团活动优秀个人”等获奖集体、个人进行表彰。

管理学院谭超老师、机械工程学院谢骐老师分别作“最美辅导员”和“优秀班主任”发言,两位老师回顾了自己作为学生辅导员、班主任时的学生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和收获,表达着对学生工作的热爱。“青年五四奖章”代表张子鑫同学讲述了自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的经历,朴实的语言,动情的讲述,引起了台下师生的共鸣。

陈岳堂对2021年度我校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祝贺。陈岳堂指出,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要树立崇高职业理想、提升业务工作能力、激发责任使命担当,坚持育人初心,做好学生良师益友。他对青年学生提出了坚持砥砺奋斗、牢固树立理想信念的殷切期望:一是圆梦新时代,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是圆梦新时代,要永久奋斗、保持恒心;三是圆梦新时代,要练就本领、铸就匠心;四是圆梦新时代,要开拓创新、树立信心。陈岳堂希望,全体青年师生接续奋斗,勇毅前行,谱写出时代新人的壮丽新篇章。

易兵在主持中表示,全体教职工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推进改革攻坚,永葆“锲而不舍、敢为人先”的精气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工程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