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访企拓岗谋合作 学校主要领导赴湘潭经济开发区调研
作者:何舟   发布时间:2022-05-27    摄影:田瑶    来源:科技处    编辑:新闻中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拓展就业创业渠道,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5月25日下午,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一行前往湘潭经济开发区调研,参加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走访相关企业。

校领导走访湖南宾之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

校领导走访利欧集团湖南泵业有限公司

校领导走访湘潭永达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

“疫情期间效益怎么样?”“对毕业生的需求有哪些?”“在机械、电气专业领域有合作的空间。”校领导一行先后前往湖南宾之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利欧集团湖南泵业有限公司、湘潭永达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人才队伍、技术研发方面情况。企业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的成绩,希望今后加强交流,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校企高质量发展。

湘潭市政协副主席、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陈岳堂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讲话

座谈会上,湘潭市政协副主席、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韧主持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他对我校来访表示欢迎。黄韧就经开区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他希望与我校建立全面产学研合作,共同推进成果转化、推动校企共建,形成更多的合作成果。

魏克湘希望通过产学研项目,建立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新机制,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共推“卓越工程师”计划,让更多的学生走进湘潭企业、了解湘潭企业,为企业、政府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易兵表示,通过走访调研,感受到了企业的先进技术、设备设施和对专业技术人才的渴望。他希望加强学校与经开区之间常态化交流,搭建合作平台,强化校企、校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互补,学校开展了“百名博士进园区”行动,让教师入企业开展科研服务,让科技创新成为企业、地方经济的发动机和助推器。

陈岳堂表示,高校肩负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职能。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深入地方、企业,了解地方、企业需求,更好地利用学校优势,服务地方、企业经济,为地方产业注入人才活力、科技活力,推进学校育人、就业、科研,实现地方、企业、学校、学生四方共赢,为企业提供更多、更好的应用型人才。

座谈会上,双方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湘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刘华,产业发展局、教育文卫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和人社中心的部门负责人;湖南宾之郎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利欧集团湖南泵业有限公司和湘潭永达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负责人;我校科技处、招生就业指导处、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