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湘潭市2021年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吴晓力 杨欢   发布时间:2022-05-26    摄影:田瑶    来源:保卫处(武装部)    编辑:新闻中心

我校学生刘毅作典型发言

(左图:左一、左二为曾浩、刘毅) (右图:右一为郑世豪)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营造崇尚见义勇为精神的良好氛围,5月24日下午,湘潭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我校一报告厅举行。湘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向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罗重海,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青,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市委副秘书长贺竞文,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建军,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柏文,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钟立新出席会议。

向敏强调,要发挥榜样作用,大力宣传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推动形成人人崇尚、支持、敢于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风尚,让见义勇为事业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要完善权益保障,积极关心爱护见义勇为人员,消除他们仗义出手的后顾之忧。要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凝聚见义勇为事业合力,推动见义勇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奖励2021年度湘潭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决定》,湘潭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对许湘林等28名“2021年度湘潭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学生刘毅、曾浩、郑世豪获“2021年度湘潭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2021年6月25日中午1时,刘毅、曾浩、郑世豪三位同学在木鱼湖边勇救落水的八旬老汉,并将老人送往医院,确认老人身体无恙后,又悄然离开。他们见义勇为的事迹相继被中国教育新闻网、潇湘晨报、红网、湘潭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在刘毅眼里,他认为这只是他作为一名普通青年的敢做敢为、作为一名00后大学生党员的挺身而出。“我希望我的小小善举能够激发出广大莲城青年、湖工学子们内心的勇敢、善良、无私和奉献精神,能够把这些正能量传递给大家,我们一起努力,让见义勇为成为新时代的社会风尚!”刘毅表示。

各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湘潭高新区、湘潭经开区分管领导,各县市区见义勇为基金会(促进会)负责人,市直相关单位以及学校保卫处相关负责人,2021年度湘潭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以及湖南工程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熊龙英)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