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校统一战线成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作者:李芳郴   发布时间:2022-08-02    摄影:    来源:统战部    编辑:新闻中心

7月29日至30日,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统一战线引起强烈反响,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纷纷通过视频会议、微信群学习讨论、朋友圈转发原文并点赞评论、撰写学习感言等方式掀起学习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百年统战的历史性贡献和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方位。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民革湖南工程学院支部主委黄韧表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同时肩负民革湖工支部主委重要责任,他深刻领悟到日常工作中细枝末节的重要性,必须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以身示范,提升能力,积极履职,贡献统战力量。

湘潭市政协委员、民建湖南工程学院支部主委刘向龙表示,作为统一战线基层组织的主要负责人,他感受到了肩上责任重大,要加强学习,提升组织建设能力,凝聚人心,发挥自身优势,集中力量,为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实施、国家的高质量发展注入统战能量。

湘潭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湖南工程学院支部成员丁金龙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市政协委员,要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坚持议大事、抓大事,自觉立足大局,紧紧围绕大局,紧扣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履职尽责。

九三学社湖南工程学院支社主委彭烈洪说,民主党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作出应有贡献。

湘潭市岳塘区人大代表、校知联会会长、无党派人士毛帅梅表示,知联会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遵循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要求下,凝聚共识,积极发挥党外人士的优势作用,努力为新时代统战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我要更加努力地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与教学研究工作,争取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以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应有的更大贡献!”校知联会理事高杰说道。

校知联会理事、无党派人士易翔表示,作为高校的党外知识分子、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凝聚人心、汇聚一切力量的政治作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伟力。

校侨联主席贾珍表示,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坚持原则,注重方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作用,广泛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凝心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