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七次学习 (扩大)举行
作者:刘盈盈   发布时间:2022-08-08    摄影:刘盈盈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8月8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二会议室开展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等重要内容。党委书记陈岳堂主持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发挥资本积极作用的重要论述》视频新闻。

集中学习后,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研讨。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齐路良以《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发展历程、深刻内涵和实践特色》为题,谈心得体会。他表示,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总方法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深刻把握“三不腐”的内在逻辑,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关联性和协同性,把“三不腐”作为一个整体加以推进。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做到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纪委副书记李艳红以《立足学校实际,落实一体推进“三不腐”的工作打算与建议》为题,提出三个方面的思考。她认为,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统一认识,筑牢思想之基;二是要认真贯彻执行反腐倡廉和纪检监察领域相关要求,落实各项措施;三是要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陈岳堂作总结讲话,他结合本次中心组学习,就开展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第一时间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全体师生,坚持原汁原味学习,联系实际学习,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引导广大教职员工细照笃行、学以致用,迅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活力。三是要把四部图书的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迎接党的二十大、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着力做到学深悟透和融会贯通。四是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创新开展工作,提升工作效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