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秋季学期第一堂课平稳有序
作者:唐雅雯   发布时间:2022-09-05    摄影:杨欢 田瑶 学通社:殷甜甜    来源:教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

9月5日上午,我校迎来了秋季学期的第一堂课,128门线上教学课程第一堂课全部顺利开展。授课教师利用腾讯会议、学习通以及QQ群课堂等多种平台和多种方式进行线上教学和在线辅导,线上学习的学生达8468人次。

学生在宿舍上课

为配合落实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学生返校一周内这一关键期的疫情防控,同时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正常运行,秋季学期第一周实施线上教学。学校各部门用严谨的工作态度、周密的教学方案,优化线上教学方式,夯实教学管理工作,高质量做好了“开学第一堂课”工作。

党委书记陈岳堂在教室听课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在教室听课

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和全体校领导以及中层干部均采用听课新模式,纷纷提前进入线上课堂,对教学情况进行深入了解督查。“线上”课堂上,全体领导认真听课并仔细记录,同时围绕教师教学、学生到课、课堂纪律、教学秩序等方面展开检查。

教务处按照确保线上教学同质等效的目标,提前制定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的通知》,对第一周线上教学各项工作做出详细安排和组织实施,并邀请超星公司开展线上教学培训,帮助教师熟悉掌握线上教学手段。

开学前,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组织召开教学工作例会,专题布置安排各教学单位组织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准备。教务处提前收集整理第一周线上教学授课平台、网址和授课地点等信息,确保全面掌握全校线上教学情况,以便检查督促。

后勤基建处、网络信息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资产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多维联动,提前做好教室环境、灯光、桌椅和多媒体设备检修调试等工作。

第一堂课授课教师和学生均提前进入线上课堂,课前准备充分,线上教学环境和设备调试得当,教师教学情绪饱满,学生学习全心投入、勤奋思考、积极互动,教学效果良好,为开学第一周的线上教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校各部门准备充分,为我们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提供了有力保障。”材料与化工学院傅昕老师高度赞赏。

“学校变美了,老师线上教学质量和线下一样好。”机设2104班学生高雨洁表示。

“进步不止步,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是对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检验。新学期新希望新征程,学校将持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聚焦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审核:刘洞波 方正军 宋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