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
作者:宣传部整理   发布时间:2022-09-09    摄影: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9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向该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表示祝贺和问候,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从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高度,关心教育发展、关怀教师成长,对教师队伍寄予殷切期望,我校师生深刻领会和学习回信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感受和体会。

党委书记陈岳堂表示,学校要始终坚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努力营造“教师安心从教、学生安心向学”的氛围和环境,为党和国家培育一批又一批的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国家建设输送急需人才。我们要统筹抓好教师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既要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又要引导广大教师坚持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表示,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事业的重视,对高校教师的亲切关怀,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殷切希望,极大鼓舞了全体在校学生和广大教职员工。学校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坚定不移落实“十四五”规划,全体教师立足本职岗位,潜心治学、开拓创新,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覃波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让她更加坚定走好教书育人的路,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学院师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如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4级学生李远熠,远赴雪域高原,开展援藏工作;工业工程专业18级杨容成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等等,学院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勤恳奋斗,无私奉献。

管理学院教师潘立军表示,作为一名有15年教龄的基层老师,他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初衷,坚守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教育事业,坚守“四有”好老师职业标准,引导青年学生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

人事处师资科杨文奎表示,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有着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饱含他对教育事业的关怀、对教师工作的关心。作为高校教师队伍中的一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心系教育事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赵玲令表示,教师承担着让每位学生健康成长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到言为士则、行为世范,把育人道理讲深、讲透、讲活,做好学生的良师益友和引路人,引导新时代的大学生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材料与化工学院傅昕表示,乡村振兴,教育先行,支持乡村教师发展一直是国家农村教育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优师计划”的实施,从源头上促进基础教育实现“优质均衡”,培养了一批高素质乡村教师队伍,为中西部教师队伍立德铸魂。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必须坚定不移跟党走,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罗铮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不仅体现了总书记对党的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更承载着党和国家对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新进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将牢记嘱托,不负使命,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导向,更好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党和人民培育全面发展的时代新青年。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19级学生阳倩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坚定报国志向,在学校努力学习,增强才干,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业观,牢记当代青年的责任,实现“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

材料与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级学生唐昌盛表示,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的师范生们在毕业后奔赴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不畏艰难险阻,奋勇砥砺前行,努力成为“四有”好教师,为基层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我们要学习他们的宝贵品质,坚守本心,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努力承担责任,争做对祖国建设有益的新青年,勇做时代潮头的弄潮儿。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