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出新”更“用心” 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
作者:杨欢 学通社:肖慧   发布时间:2022-09-17    摄影:杨欢 学通社:何佳佳 刘乐静 陶芊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终于等到你,2022级小萌新!”9月17日至18日,我校2022级新生,朝气蓬勃地赴约前来,一同在木鱼湖畔相见,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迎新工作岗位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迎新现场秩序井然,各环节衔接紧凑,一系列暖心又走心的迎新举措,成为新生们的“独家记忆”。

用心护航关怀备至

清晨,迎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到达工作地点,准备就绪,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生的到来。“请您佩戴好口罩,扫场所码,健康码为绿码方可进入校园!”学校门口,由保卫、后勤等部门人员和志愿者组成的工作人员,对新生进行扫码核验、体温测量、卫生消毒等工作。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副校长陈赤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等前往主校区、主校区(北)、南校区新生报到点,以及湘潭北站、湘潭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校外迎新点,了解新生入校情况,看望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和家长,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你们是从哪个城市来的呀?”“学的什么专业?”在学生家长休息区,校领导走上前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并请各位家长放心,学校十分重视、关心学生的成长,会尽最大努力创造良好学习环境。在各学院迎新接待点和志愿者服务站,校领导与各学院负责老师、新生辅导员和志愿者们亲切交谈,每到一处都驻足询问,详细了解各学院迎新工作的进展、新生报到流程,并叮嘱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为新生提供高质量服务。

一站抵达高效便捷

“欢迎你,2022级的新同学们!”“有困难和需求及时寻求学校帮助,学校和老师一定尽力解决!”为提高新生的报到效率,减少聚集,我校设置“一站式”报到服务,即学生落地湘潭后即可乘坐学校安排的的“迎新专线”通勤车从湘潭北站、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地直接到学校,再由志愿者引导至学校报到区。“我们提前收集了新生的健康码、行程轨迹、健康情况及接触史等信息,系统做到学生路径有迹可循、信息严查到位,为新生开学报到保驾护航。”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自录取发放通知书以后,学校便依托易班迎新系统,用信息化手段助力“线下相聚”、畅通“报到之旅”。各学院为新生提供“一条龙”便捷服务:继以往“老带新”的方式,迎新志愿者对接各自接待的新生,新生入校后在对接志愿者的引导下,一同前往宿舍和报到点。为帮助新生快速熟悉校园环境,志愿者们还给新生们发放了纸质版校园地图。“开学我带了很多行李,学长学姐们都很热情地帮我拿行李,带我办理相关手续,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2206班杨俊杰同学说道。

花式迎新精彩纷呈

“我们给‘小黄’安装编程,让它按照提前设定好的路线或者指令行驶,帮助新生运输行李。根据同学们的需求,未来还可以用于快递配送等多种业务。”此次迎新,无人驾驶货运机器人“小黄”闪亮登场,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实现了“科技迎新,深AI校园”。据介绍,该无人驾驶货运机器人拥有完整自主可控的软件构架体系,能够实现厘米级精准定位。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也展示了大学生创新基地研发的机器人、无人机。学生通过操控机器人,向新生打招呼、鞠躬,机器人还会做翻跟斗、俯卧撑和仰卧起坐等等一系列动作,现场科技感满满,吸引新生连连驻足,大家更加真实地体验到了科技创新的魅力。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以“我讲‘新’声给党听”为主题,打造“流动红色故事馆”,寄语新生“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开展新生入学红色教育。此外,各学院还有合影板拍照打卡、推广普通话小游戏、分发明信片……创意满满的迎新方式为“萌新”们,洗去一路风尘,整个迎新过程既有温度又有趣味。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