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排查风险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杨欢   发布时间:2022-09-30    摄影:杨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近期上级系列会议精神,9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岳堂,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齐路良,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一行对校园内重点场所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过程中,校领导深入一线,前往主校区、主校区(北)、南校区,聚焦学生寝室、实验室、消防、设施设备、食品安全、卫生防疫、危险化学品管理、交通等校园安全领域进行全覆盖排查,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校领导一行详细了解各单位安全管理制度及执行、安全设施保障和运行、安全教育普及等情况,并重点针对实验室消防安全及实验用品管理、学生公寓安全防范措施及疏散通道、后厨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寝室住得舒适么?记得多开窗通风。”“食堂饭菜吃得习不习惯?有问题要及时跟老师反映。”……在学生宿舍和学生食堂,陈岳堂与学生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学习和生活情况,对大家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解答。他要求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务必注意财物安全、用水用电安全、人身安全,加强内务清洁管理,保持宿舍环境卫生。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陈岳堂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共同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要持续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立查立改、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决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彻底、抓到位,不断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织牢织密校园安全网,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完善应急机制、加强应急演练,全力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党政办公室、督导办公室、学生工作处(部)、后勤基建处、保卫处(人民武装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宋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