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周蕙媚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作者:彭小玲 刘琤   发布时间:2022-09-30    摄影: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9月28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公布了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我校管理学院会计学2003班周蕙媚获此殊荣,展示了我校学子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青春风采。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

2018年7月,家住湖南浏阳的周蕙媚收到录取通知书,通知书里面夹着参军入伍政策宣传手册深深吸引了她。隐藏在她内心深处的参军入伍、报效国家的想法再次被激发出来。来校后,周蕙媚前往人民武装部咨询政策,得知符合政策后,她第一时间应征入伍,顺利通过了体检考评、役前教育等一系列流程。

在湘潭作为女兵役前集训教官(第一排右一为周蕙媚)

2018年9月,怀揣着一腔热忱,周蕙媚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战士,开始了自己的军旅生活。在部队,她刻苦努力,在所有同年兵中第二个上岗值机,业务水平优秀,多次参与部队任务演练,并圆满完成任务;她团结战友,在体能最终考核时坚持陪伴落后的战友跑完全程;她严于律己,在一次体能月测中,因为失误导致摔倒,右腿膝盖血流不止,士官长要求她前往医疗队治疗,她却大声报告自己还能再跑,并申请重新测评。她强忍伤痛继续前进,跑出了优秀的成绩。

“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周蕙媚时刻牢记军人身份,不断增强战斗本领,凭借优异成绩得到了连队官兵战友的一致认可,获得了2019年度“优秀义务兵”称号和嘉奖荣誉。

愿以无私付青春,甘为志愿勇担当

周蕙媚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加入湖南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援队、参加柏加镇人民政府的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志愿服务宣讲、湖南百公里毅行志愿者活动等各类志愿活动,累计志愿时长超过100小时。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优秀个人”“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参加志愿活动(前排右一为周蕙媚)

周蕙媚在班级担任班长,尽职尽责,主动帮助班主任分担工作、管理班级;担任学校八一社团武装征兵宣传中心主任、易班工作站新闻部部长时,能够高质量完成宣传工作,也荣获学校“社团活动优秀个人”,所在的八一社团更是在2021年7月入选“百强学生社团”。

下宿舍开展国防教育宣传

“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周蕙媚表示。她认为志愿者的经历使她更加热爱生活,并坚定表示她将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

周蕙媚原本应该在2020年9月退役,但因工作需要,她服从组织安排,推迟了三个月退役。2020年12月复学后,面对落下的三个月功课,她挑灯夜读、奋起直追,自学落下的课程,主动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加上上课认真听讲,不仅顺利通过了所有课程的考试,学期绩点还达到了3.42。

在学习上,周蕙媚端正学习态度,善于思考,敢于表达,虚心请教。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也获得“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学习之余,周蕙媚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学科竞赛活动,获得大学生英语“词达人”比赛校赛一等奖、第三届企业模拟经营大赛校赛二等奖及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岳塘区“青年创意专项赛”优胜奖等。

周蕙媚还荣获了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湖南工程学院2021年度“青春榜样”、“岳塘区优秀共青团员”等各项荣誉,荣誉加身,她却一直谦虚低调,周蕙媚表示,这次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是对我过往努力的肯定,但是我深知未来的道路还很长,需要我不断奋斗。我会继续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做一名优秀的湖工学子。

(审核:刘洞波 余博 宋强)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