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暨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专题研讨
作者:杨欢   发布时间:2023-05-17    摄影:杨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5月1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暨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专题研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主持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有关重要论述、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有关重要论述;并传达学习了纪检监察、“大思政课”建设、科学研究、统一战线工作等有关文件精神。

集中学习后,班子成员围绕“以学铸魂”开展专题研讨。大家联系工作实际,分享学习思考和心得体会,并提出抓落实的具体方向和举措,既是一场求真务实的思想交流,更是一次凝心铸魂的精神洗礼。

易兵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以“以学铸魂坚信仰 凝心聚力谋发展”为题作专题研讨发言。他表示,以学铸魂,就是要筑牢做一名堂堂正正中国人的底气;就是要筑牢做一名纯纯粹粹共产党人的骨气;就是要筑牢做一名兢兢业业教育人的勇气。易兵重点强调,要围绕学习主题、紧扣实践需求大兴调查研究,立足师生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做细做实事关师生切身利益的工作,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陈赤平以“以学铸魂要强化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为题作专题研讨发言。他从“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要凝聚团结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以学铸魂必须全面系统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三个方面谈心得体会。他表示,作为一名民主党派干部和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坚守合作初心深化政治交接、推进自身建设强基固本、做好学用结合履职尽责。

“学生工作要紧扣问题导向性,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找准实践落脚点,将主题教育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党员干部,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以务实管用的举措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把师生关心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学生工作部部长徐粤宇、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覃波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谈心得体会。

易兵作总结讲话,他结合本次中心组学习,就开展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又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坚持融会贯通学,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新思路、解决问题的新办法。三是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与解决问题三者统一起来,努力在理论学习上“下苦功”、在调查研究上“沉下身”、在推动发展上“见实效”、在检视整改上“动真格”。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