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当选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第三届理事长单位
作者:傅新春   发布时间:2023-05-20    摄影:    来源:教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

5月19日,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大会暨联盟常务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湘潭市举行。大会由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主办、我校承办。经大会选举,我校当选联盟第三届理事长单位。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当选常务理事会理事长,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当选常务理事,教务处处长方正军当选秘书长,新工科·新文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曾赛峰当选副秘书长。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易兵当选常务理事会理事长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一级调研员侯永峰出席会议并致辞。他代表教育部高教司祝贺大会成功召开并向新当选的联盟常务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祝贺。侯永峰表示,地方高校是新工科建设的主力军,肩负支撑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任。他指出,联盟应以此次换届大会和高峰论坛为契机,以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联盟各高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建设,总结推广工作经验,推进全国地方高校工程教育改革与发展;进一步促进成员单位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支撑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发挥成员单位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开展多角度、多样化、多层次的协同育人工作,有效提升办学水平与教学质量,努力培养造就适应国家发展战略的卓越工程师后备人才。

侯永峰出席会议并致辞

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是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全国地方高校及行业企业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合作组织。自2016年7月成立以来,联盟依据教育部有关政策文件,结合地方高校工程教育改革实际,积极推动成员单位在高等工程教育改革、卓越工程师教育计划、新工科建设与改革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得到了全国各地方高校、知名企业的高度认可,目前成员单位已达到174家。

本次换届大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温州大学、济南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兰州理工大学当选联盟副理事长单位。黑龙江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于沐琳、温州大学校长赵敏、济南大学校长刘宗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夏春明、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韩建平当选副理事长。此外,26人当选常务理事。

会议合影

(审核:刘洞波 方正军 杨欢 )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