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刘湘凌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作者:朱洁   发布时间:2023-06-02    摄影:杨欢 武雅娜    来源:工会    编辑:新闻中心

6月1日下午,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教育工会主席刘湘凌,省教育工会副主席邓曼来我校考察调研。党委委员、副校长向前,校工会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向前对刘湘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发展历史、办学规模、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

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轶敏就我校工会基本情况、完成的主要工作、存在的难点及建议作简单介绍,重点汇报了工会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方面的工作。

刘湘凌对近年来我校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刘湘凌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工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如何进一步做好高校工会工作,刘湘凌指出,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必须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是要突出立德树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优良师德师风建设,三全育人,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三是要突出维权和服务,强化民主管理。忠诚履职,做好困难教职工帮扶与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等工作;四是要突出队伍建设。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坚决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建好职工满意的“职工之家”,增强基层组织活力。

调研组参观考察了我校校史馆,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职工小家、智能机器人实验室等。刘湘凌仔细询问了学校职工小家的实施情况,提出了职工小家建设的指导性意见。

向前对省教育工会给予学校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表示诚挚感谢。她表示,校工会将在省教育工会的指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坚持和完善双代会制度,大力推进校务公开,进一步提升学校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水平;积极落实工会四项职能,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做出新的努力,取得新的成绩,让教职员工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

(审核:刘洞波 李轶敏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