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主题教育】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中勇于担当 校长易兵为学生讲思政课
作者:钟立华   发布时间:2023-06-07    摄影:学通社:石锦阳 卢梦洁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6月6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走上讲台,为材料与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易兵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入手,从历史、现实、未来的三维视角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要义、比较优势及世界意义等,并结合学校在推动内涵式发展、服务新发展格局中的担当,激励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式现代化推进的强国建设,是一条以正义为核心内驱的和平发展之路”。易兵认为,十四亿多人口的中国要实现的现代化,在宏观的“发展正义”之下,社会层面的实质正义也要落到实处,让每个个体的幸福感充分涌现。易兵对科技创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阐述,强调要牢牢抓住科技创新“牛鼻子”。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得通、行得稳的唯一正确道路,正在为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发展和勃兴确立了一面崭新的旗帜。

易兵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一体规划,高校要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担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表示,我们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肩负起加快探索应用型本科发展的新模式,勇立发展潮头的历史使命,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取得新的重大突破,集中精力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充分发挥“工”字学科专业优势,奋力实现办学层次取得突破性提升,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易兵以“三个变,一个没有变”即世界在变、时代在变、学校在变,初心和使命不变,激励同学们要守住学习的初心。他希望同学们要坚持学习的自律,坚定学习的自信,提升创新的能力,厚植爱国的情怀,自觉肩负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使命。

易兵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学校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担当、青年大学生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使命等问题深入阐述,使同学们对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与目标任务都有了更加充分、更加清晰的认识。整堂思政课立意高远,内容详实,层次清晰,精彩生动,引发了现场学生的强烈共鸣。

材料与化工学院材料化学专业2021级学生林金何表示:“青年大学生要将个人理想融入社会发展潮流中去,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发挥所学知识,勇担重任,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在自己所在的领域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专业2021级学生娄文表示:“易校长的思政课让我受益匪浅,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坚实力量,作为湖工的一员,我们要担当起为校争光、为国添彩的责任,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审核:刘洞波 谢卫平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