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强化示范引领 深化教学改革 提高教学质量 ——我校开展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
作者:傅新春   发布时间:2023-06-07    摄影:杨欢    来源:教务处    编辑:新闻中心

为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6月6日,我校在主校区一报告厅开展全校层面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出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主持。各教学院(部、中心)院长、分管日常教学的副院长、教研室主任、一流课程负责人、近三年新进教师、其他有关教师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

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现场

易兵出席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

罗毅平主持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

本次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我校4位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受邀进行教学示范。

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文科组一等奖获得者、设计艺术学院田蓉辉老师以“基于真实课程问题的思政创新——以《中外美术史》为例”为题,从新文科建设背景出发,围绕“如何立足设计学学生的真实难题进行课程思政创新”“如何从重视课程建设、创新思政体系、改进教学方法三个维度进行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等方面分享了个人心得。

田蓉辉老师进行教学示范

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理工组一等奖获得者、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夏文华老师以“高等数学课程思政‘如盐在水,无处不在’”为题,对高等数学课程思政策略予以阐述,并以示例方式展现课堂教学中高等数学课程思政如何进行、如何做到“如盐在水,无处不在”、如何实现课程思政“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夏文华老师进行教学示范

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理科组一等奖获得者、计算科学与电子学院邱罗老师以“从一堂课到一门课,基于O-LIS-E的《线性代数》课程教学设计探索”为题,分享了从课堂教学到教学竞赛不同场景下其创新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内容、课程思政、教学组织、教学反思,基于O-LIS-E的《线性代数》课程教学模式,推进课程建设的经验。

邱罗老师进行教学示范

2023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建筑工程学院王平老师以“新工科背景下的课程教学创新--以《热质交换原理与设备》为例”为题,针对课程教学中存在的学生兴趣不浓、高阶能力难以培养等“痛点”问题,全面阐述了其“激兴趣之源·循问题导向·聚项目学习”教学模式。

王平老师进行教学示范

本次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旨在发挥我校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提高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深化课程教学模式改革,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育人成效。

(审核:刘洞波 方正军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