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举行
作者:杨欢   发布时间:2024-02-23    摄影:杨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2月22日下午,新学期开学伊始,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二会议室开展2024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敢闯敢试、改革创新等重要论述精神。校党委书记黄昕主持学习,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不断进行实践探索和理论创新等重要指示精神。与会人员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安全生产、反腐败斗争、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等方面进行集中自主学习。

集中学习后,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研讨。

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围绕师资队伍建设谈认识和体会。他表示,要结合学校实际,着力解放思想,明确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引擎,创新师德教育机制,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创新师资培育机制,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发展。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刚以“树立大安全理念 筑牢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安全防线”为题谈学习心得。他表示,要知责于心,守好落实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的安全底线;要担责于身,筑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安全防线;要落责于行,恪守坚定不移守好安全发展的红线。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洞波表示,要深刻领会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意义,传递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环境;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传播学校办学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

改革发展处处长赵中华表示,要找准应用型本科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中的定位,聚焦产业、经济、工程、技术等方面,大力开展有组织科研。

黄昕作总结讲话,他结合本次中心组学习,就开展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和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等各方面能力,研究解决问题,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瞄准问题,形成全员讨论、上下互动、深入思考、认真总结的良好局面,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坚定提高办学水平的信心和决心。三是要创新发展求突破,积极探索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大力推进学校“135工程”,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全面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要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团结奋进、担当实干,确保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在工作中形成常态、实现长效,转化为继续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持久动力。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