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我校“卓越大讲堂”开讲!吉首大学党委书记廖志坤作首场辅导报告
作者:杨欢   发布时间:2024-02-23    摄影:杨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undefined

讲座现场

undefined

吉首大学党委书记廖志坤作首场辅导报告

undefined

校党委书记黄昕主持报告

undefined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作总结讲话

春光无限好,正是学习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2月23日-24日,我校举办“卓越大讲堂”,引导广大干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真抓实干,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23日上午,吉首大学党委书记廖志坤应邀来校作首场辅导报告。我校党委书记黄昕主持,中层以上干部,科级干部、岗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教研室(实验中心)主任参加学习。

廖志坤以“地方教学为主型高校的办学问题”为题,结合吉首大学的办学实践与经验,从办学定位、学校文化、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校治理、校地关系七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地方高校的改革与发展。他表示,地方高校要推进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社会服务能力为导向的教育教学改革,以提升高校治理能力为导向的机构编制与分配体制改革,以优化资源配置和利用为导向的后勤改革,不断增强人才培养能力、有效科研能力、师资支撑能力、文化引领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

廖志坤指出,学校办学定位准确,就能凝聚共识,形成强大的办学合力,既不盲目跟风,也不好大喜功,进一步办出水平、特色。大学文化是一所大学最本质的标识和深层的内核,是一所大学的灵魂所在,对于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友有着强烈的感召力和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大学文化不仅仅局限于校园,更体现在校友心中,要激发广大校友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要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立足办学传统和现实定位,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具有时代精神、民族风格的大学文化。高校科研人员如何开展科学研究?廖志坤表示,不能漫无目的,要做到有效研究,开展有组织科研。

报告结束后,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表示,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案例鲜活,讲解生动,对地方高校改革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时效性。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借鉴吉首大学的办学经验,走出一条独具湖工特色的建设发展之路,提升学校的社会影响力。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