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正文

易兵一行赴湖南工商大学考察交流
作者:武雅娜   发布时间:2024-03-29    摄影:武雅娜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3月28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易兵带队,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罗毅平、张小刚,校党委副书记向前,党委委员、副校长魏克湘一行赴湖南工商大学考察交流。湖南工商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廖湘岳,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良奇,党委副书记易棉阳接待考察组一行,双方就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并到湘江实验室实地考察。

会上,廖湘岳对湖南工商大学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办学成就和未来规划作了介绍,他表示,湖南工商大学秉持“新工科+新商科+新文科”与理科融合发展的思路,正朝着全面建成创新型一流工商大学的目标迈进。廖湘岳还介绍了湘江实验室的组织架构、管理模式与阶段性成果等情况,他表示,湖南工程学院办学历史悠久,两校交流互动多,人才培养成效明显,作为省内兄弟高校,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易兵表示,此次到湖南工商大学考察交流,让我校在有关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内容与步骤的认识上更加深刻;湖南工商大学的办学理念与办学模式,对我校坚持走差异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道路,在人才培养创新、科学研究、学生文明素养教育等方面具有高度的借鉴意义;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集聚科技创新资源,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运用,为湖南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力量。

会后,考察组来到湘江实验室、湘江书院、图书馆等教学科研场所实地考察。湘江实验室是湖南强化算力支撑的重大创新平台,是湖南首个揭牌的省级实验室,以“1456”为框架开展建设,即建设一个实验室总部,打造算据、算力、算法、算网四大中心,聚焦五大主攻方向,在智能制造等六大领域开展深度应用。

考察组考察了湘江实验室科创基地和智能制造、工业智能控制、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等实验平台,了解到湘江实验室在计算芯片与先进计算、AI大模型、新一代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智慧能源资源与环境等方面的研究定位、团队建设、解决的关键问题及难点、成果转化及应用示范、代表性成果等情况。

湖南工商大学党政办公室、宣传部、科研处、图书馆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审核:刘洞波 吴朝建 杨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