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首届“马栏山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揭晓 我校获佳绩
作者:黄曦   发布时间:2019-12-22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1.jpg


3.png


2.jpg

12月21日下午,历时1年多的第一届“马栏山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在长沙马栏山举行了颁奖典礼,揭晓18项大奖。我校8件作品入围百强,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2017级的谭刚志同学的作品《君幸恋手链》获文化旅游类铜奖,并获奖金1万元;设计艺术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首届“马栏山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由湖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和省文联协办,湖南日报社、湖南广播电视台和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管委会承办。大赛自2018年11月启动,以“创新驱动 融合发展”为主题,分为筹备期、征集期、评选期、展示期和转化期五个阶段,吸引了国内外6458名参赛者报名,共征集作品10283件,参赛单位中既有高校师生,也有专业设计公司、文化创意企业、省级电视台、出版机构等,报名人数、作品征集数量、参与地区创下我省同类赛事多项纪录。

经过多轮淘汰,大赛最终评选出文化旅游类、影视出版类、地方特色文化类三个类别的金银铜奖作品共18项。

我校响应“激发全省文化创新创造活力,营造文化创新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文化强省建设”的建设目标,积极参加首届“马栏山杯”文化创意大赛,宣传部会同创新创业学院启动专项资金支持,设计艺术学院为本次大赛成立专门机构,多次召开专题评审会,积极会商指导,参赛师生在作品设计、评审推荐、实物制作、路演准备等各环节全力投入。经专家评审,我校有8件作品从一万余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百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文化旅游类的金银铜奖,除文化企业外,仅有两位在校学生获奖,其中一位就是谭刚志同学。此次获奖彰显了设计艺术学院师生的专业能力,也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附:我校入围前100名作品

作品名称

类别

红色1+1对垒玩具

文化旅游

君幸恋手链

文化旅游

红船精神茶具

文化旅游

君幸食餐盒

文化旅游

湖南特色拼图积木

文化旅游

对象手镯

文化旅游

云田加湿器

地方特色

星火燎原—系列文具

文化旅游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