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学生荣获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作者:彭俊 杨振   发布时间:2016-03-22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揭晓,我校王树材同学荣获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成为湖南省获此荣誉的31名大学生之一。

王树材来自湖南娄底双峰县的一个小山村,现为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学院通信1302班的学生。虽家境贫寒、缺乏父母关爱,但他从小自立自强、刻苦学习。在一次拾荒中收获了一台破旧收音机,使他第一次感受到科技的神奇,并将科技的种子在深种心里。成为村里第一个90后大学生进入湖工校园后,他四处兼职、打工挣钱,在生活的艰辛中王树材更加乐观向上,发奋学习。出于对科技执着的热爱,他加入了学校创新实验室,自学单片机,接触嵌入式方向,尝试做项目,不断积累知识和经验。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王树材和他的团队经过四天三夜的努力,荣获一等奖。用科技追求梦想的王树材用他的乐观和自强精神感染着全校学生,他的行动,不仅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向当代大学生展示了新时代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崇高的精神追求!

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我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代言”为主题,自2015年9月启动,共历时5个月。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寻访活动,深入发掘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方面为实现梦想自立自强、努力拼搏的当代大学生典型,为在校学生树立了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