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学校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辅导报告会
作者:丰霞   发布时间:2016-03-23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IMG_8387.jpg

 

1458704128298018989.jpg

 

3月22日下午,学校在中层干部会议室举办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辅导报告会。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关龙教授应邀来我校作“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辅导报告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卓越计划专业以及国家、省、校三级专业综合改革专业负责人、专业教研室主任和师生等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宁立伟主持。

陈关龙在报告中介绍了中国制造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中国工程教育概况,从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和程序等方面对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系统阐述。他强调,我国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并从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和支持条件等七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体系的具体要求及其逻辑联系,指出了每个方面容易忽视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宁立伟强调指出,各学院要认真学习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内容、方法和要求,转变教育思想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组织开展各类教学活动。他要求,各学院要深入研究各自专业的建设发展,切实提升我校本科专业的竞争力。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