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试点院校预验收工作汇报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16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815,我校召开“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试点院校预验收工作汇报会。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余伟良、全国动力工程领域专业硕士教育协作组组长杨晨、全国纺织工程领域专业硕士教育协作组组长晏雄组成专家组应邀听取汇报。党委书记刘国荣,研究生工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位点负责人,各培养学院院长、分管副院长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副校长易兵主持。

    刘国荣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说,我校获得研究生培养试点,是学校办学历史上一次新的突破。实施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试点工作以来,学校不断探索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途径与新模式,逐渐建立了一套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体系,几年来进行了艰苦的探索,也取得了一些成绩。此次专家组的指导意见,有利于我校总结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经验、查找研究生培养中的问题,对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将虚心听取专家组意见,坚持“服务需求、突出特色、创新模式、严格标准”,进一步完善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体系,培养更多符合国家特殊需求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易兵从学校基本情况、研究生培养目标与定位、师资结构水平、生源结构与质量、人才培养、质量保证与制度建设、培养成效和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他说,学校在培养实施的过程中,确立了“一个导向、五个注重、三个对接、三个结合”的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理念,构建了“四环节、五模块、三阶段”的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体系,完善了以“学科平台、产学研平台、专业实践基地群”为核心的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支撑体系。学校将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优化学科结构,争取硕士学位授权点新的突破;加强协同创新,不断完善校企合作培养机制;加强导师培养,建设“三能型”的师资队伍。

    汇报会后,专家组认真查看了学位点自评报告及相关材料,并进行了意见反馈。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高度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制度健全,特色鲜明,在培养过程中能紧密结合行业、企业需求,注重学生专业能力、实践能力培养。专家组同时也从国际合作办学,自评报告的撰写,培养方案的修订,案例库和教材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缪智文 李艳红摄影

责任编辑:李艳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