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参加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试点院校预验收交流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8-23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8月21日, 由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山东交通学院承办的“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试点院校预验收交流研讨会在济南市召开。我校副校长易兵率研究生工作处、动力工程和纺织工程领域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主题是“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以验收促改革建设,促进工程硕士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教育部相关处室负责人、教指委相关负责人,26家试点院校领导、研究生主管部门负责人、相关领域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易兵代表学校从学校基本情况、研究生培养目标与定位、师资结构水平、生源结构与质量、人才培养、质量保证与制度建设、培养成效和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发展方向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我校坚持“服务需求、突出特色、创新模式、严格标准”,立足在机电、纺织行业的传统优势,与企业行业实现深度融合,创建了“产学研用”四位一体的校企联合培养研究生新模式,获得了参会领导和各参会单位的一致好评。

    与会专家对各试点院校的交流发言进行了点评,对各院校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国务院学位办专业学位处副处长陆敏介绍了我国研究生教育的最新动态,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任高彦芳对下一阶段的“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工程硕士培养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李艳红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