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学生工作处:缪智文   发布时间:2020-10-23    摄影:       编辑:新闻中心

10月22日上午,我校在电气楼407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例会,总结开学以来各项工作,部署下阶段任务。会议由副校长李军林主持。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林志刚总结了9月以来学校“四项检查”情况,详细解读了《湖南工程学院辅导员进驻学生宿舍工作制度》(讨论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唐星星归纳总结了开学以来迎新工作、新生入学教育、日常检查、辅导员队伍建设、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奖助学金评定等工作,在月讲评、“国旗下讲话”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易班”登入等方面进行数据比对,并就组队参加湖南省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进行通报。 

 “学生在哪里,学生工作的重心就在哪里。”学生工作处处长徐粤宇表示,在新常态下,要顺应新的变化,各学院学生工作要抢占网络思想政治高地,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树立大局意识、纪律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意识,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任务;要教育学生做到“三告别、四带入”,向粗鲁告别、向陋习告别、向懒惰告别,把礼仪带入学校、把微笑带入校园、把孝义带入家庭、把谦让带入社会,为争创优良学风,构建和谐校园作出湖工人应有的贡献。

会上,保卫处处长成平通报了对校园安全风险识别、典型案情启示及安全教育等工作。团委书记张细政对团学组织的规范管理、团学活动开展、团员档案转接等工作进行部署。

李军林在总结讲话中对学工系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提高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认识水平,全力以赴将学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抓牢抓紧、落细落实。要树立“大安全”理念,综合运用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等方法手段,统筹兼顾人身安全、心理安全、财产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提升安全稳定工作整体效能。要绷紧学生安全稳定这根弦,抓源头、抓苗头,深入排查各类安全稳定隐患,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安全稳定工作贯穿到学生工作日常方方面面来推进落实,切实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二是把疫情期间的工作挑战转化为机遇,充分利用学校资源,采取措施、抢抓时机,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中“三全育人”和“十大育人”体系相关课题的申报工作,力争在我校思想政治建设中获得更大突破。三是进一步完善辅导员工作制度,加强专题培训与交流,以辅导员精品项目建设和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为抓手,推动辅导员工作规范化、精品化和科学化,加速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职业化和专业化进程。

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处、保卫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教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学办主任参加会议。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