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消防演练在行动 筑牢校园防火墙
作者:杨欢   发布时间:2020-10-27    摄影: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防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10月26日下午,我校在主校区图书馆组织学生进行消防应急疏散演习。

下午3点30分,校园拉响了消防警报,图书馆二楼过道上冒出了浓浓的白烟。负责组织楼道、楼梯等位置疏散的老师迅速进行人员疏导,全体学生双手抱头、弯腰低胸,在疏散引导员的指挥下,安全、有序撤离图书馆,跑到楼下安全地带。通过清点人数,发现有一名学生被困在二楼。

“呜……呜……呜……”两辆消防车驶入校园。扑救火情刻不容缓,消防队员迅速组织灭火行动,他们取出消防水带、灭火器等设备,赶往事发地点控制火势。队员们排成一排,在靠近火场的地方建立起了攻守防线,转眼之间,高压水流喷薄而出,“大火”被成功扑灭。

为解救被困学生,在图书馆外的消防队员利用登高平台消防车开展救援。救援人员佩戴好安全帽、做好安全措施后,使用升降云梯到达被困学生位置,稳定被困学生情绪,在保证被困学生人身安全的情况下顺利将她转移到云梯上,成功救出被困学生。

安全重于泰山,实战防患未然。生命不能演习,对消防演练的重视就是对生命的尊重。历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通过安全知识讲座、安全技能演练、消防应急疏散演习等形式组织大学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提高了师生们安全防范意识和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促使大家在面对突发灾难时,能够沉着应对,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