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警营开放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田瑶,学通社:谢晶晶   发布时间:2020-10-28    摄影:石娜、吴秉寰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10月27日下午,我校与湘潭市公安局联合举办“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警营开放活动进校园暨校园安全知识讲座在主校区体育馆内举行。学校副校长李军林,湘潭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杨笠新出席活动。

“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李军林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湘潭市公安局、人民银行湘潭支行等单位的到来致以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感谢。他指出,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师生防范电信诈骗、识毒拒毒的能力,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他希望同学们增强安全认识,掌握反电诈、禁毒知识,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做自己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杨笠新号召同学们积极投身到警营开放系列主题宣传和公益活动中去,共同构筑起抗击电诈、禁绝毒品的“铜墙铁壁”,为维护校园的和谐、安宁贡献自己力量。

“看到陌生且奇特的电话号码,你会接吗?”“‘双十一’马上来临,囊中羞涩的你突然接到诚聘高薪刷单的广告,你会心动吗?”湘潭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教导员许庆广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向他们普及“识诈防骗”知识。活动现场还利用快板、情景剧、现场互动等形式宣传诈骗新形式,增强安全认识,掌握反电诈、禁毒知识,不断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原来刷单也是电信诈骗啊,我竟然才知道。”王同学说道,“还是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事情,特别是高薪诚聘,你一旦进入别人的圈套,想抽身都没有机会。”李同学说着……同学们你一句我一句地诉说着对“反诈拒毒”的看法。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