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筑牢防线】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作者:杨欢   发布时间:2020-10-28    摄影:杨欢    来源: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

10月28日上午,由怀化学院教务处处长贺达江任组长的省教育厅检查组一行5人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检查分为听取学校汇报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实验室实地检查及意见反馈三个环节。副校长李军林主持汇报会,资产处相关负责人就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汇报,保卫处、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参加。

检查组组长贺达江就本次检查内容、督查重点、工作程序及检查要求作具体说明。他希望,此次检查能进一步增强学校实验室安全意识,督促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工作的落实,确保学校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资产处处长、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玉东就学校及实验室概况、实验室安全组织体系建设、实验室安全教育、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专题汇报。

检查组在听取汇报后,对照检查项目表就学校自查情况进行问询,并查阅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台帐等资料。随后前往材料与化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以及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实验室,现场检查实验室安全情况。

反馈会上,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在安全体制机制建设、安全宣传教育、安全设施配置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同时,针对二级学院实验室管理体制、监管手段、实验室废水处理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和建议。

李军林代表学校就专家组提出的整改建议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从三个方面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一是增强全体师生安全意识,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二是扎实落实安全责任,细化任务、明确到人;三是切实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定期进行校内安全检查,确保实验室安全无事故。学校将全力以赴、持之以恒,按照专家反馈意见与建议进行针对性整改,进一步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防护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