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English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正文

我校在第三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吴迪 孙健   发布时间:2020-12-10    摄影: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

12月8日,第三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落下帷幕。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陈国泉、阳倩、邹锐三名同学在吴迪、孙健老师的指导下,设计作品“带机械臂的多功能视觉扫地机器人——扫地僧”斩获全国一等奖。

此次大赛吸引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湖南大学等335所高等院校2378支队伍在创意类、竞技类、格斗类三个主题和专项项目中展开争夺。比赛采用初赛、决赛赛制,经过报名材料接收和初评,评选出决赛资格536件作品(入选率仅为20%)。该比赛已被纳入机器人竞赛指数统计项目,明年即将升为机器人两个国家A类赛事之一,成为了国内技术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机器人竞赛平台之一。

我校代表队从7月份开始整理思路,不断完善方案,利用课余时间备战。从10月份进入初赛,到11月份晋级决赛,最后凭借作品的新颖设计思路和功能效果斩获佳绩。

此次大赛,增强和拓宽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专业视野,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加快推动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

分享到:  

最新新闻

  • 湖南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湖南工程学院 2011-2020 all Rights Reserved湘教QS3-200505-000062 湘ICP备14008333号-1

湘公网安备 43030402000118号